99.《这个杀手不太冷》Léon 极致震撼的一部电影,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影片之一。这部电影没拿到奥斯卡奖已不是它的遗憾,而是奥斯卡奖的遗憾。 98.《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 199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因为年代久远,开头的前10分钟有些沉闷,而作为坚持过这十分钟的奖励,接下来是一部十分伟大的作品 97.《哈维最后的机会》Last Chance Harvey 平凡人生,没有灾难或者救世主,然而我们用爱彼此温暖。年老的达斯汀·霍夫曼依然具有让人感动的力量 96.《入殓师》 200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生命是一条河。 95.《情人》The Lover 关于爱情的无望感,拍的最好的一部。 94.《燕尾蝶》Swallowtail Butterfly 岩井俊二的青春残酷物语。关于成长和青春最残酷的童话。后劲很大的电影,没有要连着沉思三天心里准备的人慎看。 93.《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 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个名字翻译的真没营养),德国电影的自我反思精神与历史厚重感大概是其他任何国家的电影都无法比拟的。对于这部电影,说“感动”未免都嫌亵渎,未有以内心沉郁的翻涌以及言语的沉默向其致敬! 92.《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居然只是提名!!)这个不用多介绍了 91.《雨人》Rain Man 198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跨越语言的兄弟之情。达斯汀霍夫曼是为表演而生的。汤姆克鲁斯最好的一部电影。 90.《剪刀手爱德华》Edward Scissorhands 蒂姆·波顿的经典之作,一个美丽而悲伤的童话。89.《大智若鱼》Big Fish 蒂姆·波顿的经典之作。相较之真相,原有远为美丽和重要的东西。88.《西西里的美丽传说》Malèna 一个孩子的爱情,以及其目睹的真实人生。相较于《海上钢琴师》和《天堂电影院》,这是三部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部87.《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 1993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最佳男主角。两个男人的彼此拯救。震撼人心的经典之作!86.《霸王别姬》 93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94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无可争辩中国最好的一部电影85.《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200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感觉2000年以后的奥斯卡都很水,这是近11年来获奥斯卡奖的影片中最好的一部。一场关于生命之重的严肃探讨。没心理准备不要看,看的我几天都缓不过来84.《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 199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巨大的心灵震撼83.《情书》love letter 岩井俊二最唯美的爱情电影。情节结构的精巧十分令人赞叹82.《穆赫兰道》Mulholland Drive没有一定的片量不推荐看这部电影。高智商电影中的BUG级,大部分人都会忍不住一口气连看两遍然后想很久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找出来在咂摸一遍,看完这部再看高智商电影绝对“一览众山小”。81.《再见列宁》Good Bye Lenin 在跟中国相似的一个特殊大时代之下,一个普通的家庭与美丽谎言。80.《美丽心灵》 A Beautiful Mind 感人的影片,战胜自己,学会孤独,漫长的通往天才的寂寞之路。79.《菊次郎的夏天》 菊次郎の夏 猥琐到极致的大叔和一个沉闷的孩子的暑假,这是一个没有神迹的奇迹之夏。78.《克莱默夫妇》 Kramer vs. Kramer 198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诞生于三十余年前的父子间的故事,在三十年后依然带来不折不扣的感动。感叹一句:达斯汀·霍夫曼就是为表演而生的!77.《甜蜜蜜》 就是这样真实而残酷的人生,才是真正甜蜜蜜的故事。中国最好的电影之一。76.《天使爱美丽》Amelie 轻快美好的法国影片。小时候觉得这张海报很KB来着……75.《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 唯美的故事74.《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05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其实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应该算一部出色的高智商影片,只不过人们喜欢把高智商影片限定在犯罪KB题材中。这是一部精巧美丽的爱情影片73.《天堂电影院》Cinema Paradiso 199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光影中的人生。不知打动过多少人72.《两小无猜》Love Me If You Dare 太美太理想的爱情,无法在现实时间中生存。短暂的人生里,我像疯子一样爱你,这就是幸福~71.《记忆碎片》Memento 高智商电影中的经典。个人觉得是远远超过《盗梦空间》的诺兰最好的作品。不过是比较费脑的一部,没有一点的片量做基础不推荐看。70.《追随 》Following 《盗梦空间》导演诺兰的处女作,仅用6000美金制作的电影在情节上就不逊于盗梦,秒杀N多打着高智商旗号动辄投入百万的好莱坞大片69.《夜访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 永生的代价,是永恒的孤独。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三人同台飚戏~~~68.《坏孩子的天空》 キッズ?リターン 我们都走过那段年岁,他们走的更远,却仿佛可以回到远点。只有北野武才能带来的感动67.《哗鬼家族》 Beetle Juice 虽然不是蒂姆·波顿最伟大的电影,却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哥特式喜剧,怪诞气氛下弥漫的不是KB而是温馨。看几遍笑几遍66.《第六感生死缘》 Meet Joe Black 是女生应该都会喜欢吧。适合情侣看的感人爱情故事,室友看后比看泰坦尼克哭的还厉害……65.《蜜蜂的秘密生活》 The Secret Life of Bees 一部知名度不高的电影,却带给我难以平复的感动。这平凡的,闪着蜂蜜般金色温润光泽的人生。64.《楚门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名叫"true man",然而眼中的生活却都是谎言,真实的荆棘与虚构的坦途之间的抉择63.《教父》系列 The Godfather 3部电影中不可思议地有两部都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用一生中所有最珍贵的人,换取了最终高处不胜寒。黑帮电影不可逾越的巅峰,男人必看电影。62.《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1992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被我在毕业论文中提到,有人说这是女权主义的胜利,然而事实恰恰相反,这正是女性的悲歌。61.《碧海蓝天》 Le grand bleu 让·雷诺和吕克·贝松的又一次合做,爱上大海的男人。60.《低俗小说》 Pulp Fiction 1995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昆汀的神奇,开创回旋时空的神作。59.《钢琴家》The Pianist 2003年奥斯卡最近改编剧本,最佳男演员。当残酷成为使命,成为命运。58.《勇敢的心》 Braveheart 199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传说中的男人必看电影。57.《KB游轮》Triangle 十三部公认的高智商电影之一。让人不断猜测的同时不断带给人惊叹的影片。56.《怦然心动》Flipped 如它的名字,美的让人怦然心动55.《告白》Confessi** 看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部清新校园爱情类的,结果发现它集暴力,凶杀,变态,血腥于一身……有人说是KB片,有人说是惊悚片,有人说是伦理片,想来想去,我觉得只有一种归类能最完美地概括这部电影——它是一部日本片54.《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我承认这是一部集众多类型化电影俗套之大成的商业片,然而就是让人温暖不已,感动不已。这部电影不伟大,它只是好看。53.《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最残酷的阴错阳差。同类题材电影《柏林苍穹下》确实是部好得多的电影,不过估计很多人会看不下去…52.《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 2005年奥斯卡提名影片。。51.《西雅图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 最美的爱情故事,迟来的相遇。50.《眼前的生活》 The Life Before Her Eyes 第一遍看的时候只觉得是一部不怎么成功以致有故弄玄虚嫌疑的片子,然而看第二遍看的时候居然喜欢到不行。每一个镜头都美的令人咋舌,我觉得我会第三遍第四遍这样不断地看下去的49.《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非常好的影片,看之前一点不要去了解剧情!48.《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 200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关于美国中产阶级的经典影片。47.《12怒汉》12 Angry Men 195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1957年的电影,12个人,一个房间,如今看来依然精彩。46.《独自等待》 中国最好的青春都市题材电影。小成本影片,秒杀那几个大导演的所谓大片!45.《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7年奥斯卡最佳导演。英国式,缓慢的,悠长的美丽44.《孤儿怨》Orphan 这个超级好看有没有?小孩什么的最可怕了有没有?43.《初恋这件小事》前半部非常细腻动人,女生都会有感触的吧?可惜结尾太过俗烂。(我不认识男主角,这种类型男生也不是我的菜,我就是感动于前半段处在丑小鸭时期的女主角那些小心思啊!情真意切恍如昨日有没有?!42.《追捕》 “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高仓健,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真由美“41.《唐璜》Don Juan DeMarco 爱上浪漫,太多东西,远比真实更为美丽。40.《蓝色大门》 孟克柔和张世豪的夏天。美如童话的校园岁月。看过的人有不喜欢这部的吗?39.《歌剧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这个我什么都不说了,看过的都懂的!38.《闪灵》The Shining 个人最欣赏这部的点在音效,不需要怎样的画面,光用音效制造的气氛就能杀死我了……37.《朱门巧妇》 Cat on a Hot Tin Roof 195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怎一个经典了得?36.《美国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史诗般恢弘的黑帮电影。男人必看电影35.《罗拉快跑》Run Lola Run 会让人忍不住随着音乐摇摆身体的电影。34.《芝加哥》Chicago 03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我的毕业论文就是分析这部电影的,一万多字的论文写下来我几乎能把这部电影背出来了……33.《七宗罪》Seven有什么能比一个人仰仗着上帝的威仪来做恶魔的行径更令人KB的?这个电影在我看来有点重口味……32.《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如果这是童话,也太残酷了。然而确实没有更加美丽的童话了。31.《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 一则极具颠覆性质的社会生活寓言。30.《燃情岁月》 Legends of the Fall 充满史诗气质的影片。这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因而褒贬不一,然而却是我珍藏在心的最爱之一29.《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4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经典就是经典。同时推荐《罗马假日》《魂断蓝桥》和《北非谍影》28.《铁案悬谜》The Life of David Gale 这部电影常常打着高智商电影的旗号出现,然而事实是,抛开这个名不副实的帽子,其实这本身是一部十分出色而感人的影片。27.《活着》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提名 这部电影无需多说,看过后唯有沉默致敬26.《飞越疯人院》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197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变态的正常人们25.《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标准的励志片,特别适合失意时候看。24.《火柴人》Matchstick Men 腹黑版这个杀手不太冷。当我看过的电影超过500部时,能让我掉泪的电影就很少了,这就是那极少数之一23.《她比烟花寂寞》Hilary and Jackie 其实是有些心里变态的片子。极致的孤独,并伤害所有人,也许这就是天才的代价22.《不一样的天空》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平常的家庭,寻常的烦恼,娓娓道来的感动。主演有年轻的德普和少年的莱昂纳多!21.《致命魔术》 The Prestige 诺兰的又一部杰作,虽然中间部分有拖沓之嫌,然而结局带来的震撼让我几乎整个后半天都用来谈论这部电影。20.《杯酒人生》 Sideways 一直到最后一场之前我都认为导演是个悲观者,然而最后时刻我终于感受到那种属于平凡人生最美好的东西19.《摇滚校园》 The School of Rock 常见的心灵导师治愈电影18.《上帝之城》 City of God 撒旦统治的上帝之城17.《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儿童时对糖果的梦想都在这个工厂中得以实现,在机械忙碌的中学时期曾温暖了我许多年16.《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部电影必须放,一个学期每周四个小时的拉片课只拉完了前半部电影,看到这部电影都想吐的估计都是我同学15.《卢旺达饭店》 Hotel Rwanda 非洲版辛德勒,当全世界都转过身的时候他却敞开了门14.《禁闭岛》 Shutter Island 其实看到一半的时候我便猜出了答案,但导演给了我比答案更好的——结局13.《两杆大烟枪》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盖里奇的经典之作12.《二见钟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很温情的爱情喜剧,虽然剧情难免俗套,却在每次观看时都深深温暖我心11.《饮食男女》,推荐的是李安家庭三部曲。 三个平凡人家的动人故事,悲欢离合之间,便是最真的幸福10.《柏林苍穹下》确实是部好得多的电影,不过估计很多人会看不下去…9.《2001太空漫游》8.《变脸》 吴天明作品 变脸王孤身一人凭变脸绝活闯荡江湖,祖传下来的规矩变脸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为使绝活不至于失传,早年丧子的变脸王花尽仅有的积蓄买下一个孙子——狗 娃。不料狗娃却是个被拐卖了七次的女娃。狗娃为了报答善良的变脸王,无意中使变脸王被当作人贩子关进了监狱。狗娃用生命去救变脸王,最终变脸绝活流传。7. 《黑太阳731》 牟敦芾作品 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期间,沿着苏满边境建立了代号为731的细菌部队。他们惨无人道的用中国人、苏联人、韩国人来做活体实验,在集中营、占领区、战俘营所 犯下了惨绝人寰的兽行:大屠杀、变态的奸淫、毒气实验、细菌实验和性实验等等,致使无数生命惨遭杀戮……6.《兰陵王》 胡雪桦作品 95年巨额投资的艺术大片,概念超前,编导是中国第一个留美的电影导演博士,摄影是顾长卫,音乐制作是何训田,主创阵容一流。根据兰陵王的民间传说改编而成的电影,不但故事简洁而迭宕有致,全片节奏紧凑,摄影更是非常出色。5.《巴尔扎克和小裁缝》 七十年代的中国,知青罗明(陈坤饰)和马剑铃(刘烨饰)上山下乡来到湘西的一个小山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可是乡下贫乏的生活使他们逐渐感到厌倦。他们与村子里的小裁缝(周迅饰)相遇,活泼开朗的小裁缝给他们死水般的生活带来了光亮。4.《盲井》 在私人小煤矿做工的农民唐朝阳(王双宝)和宋金明(李易祥)发家致富的招数是,先套近乎将打工无门的外地农民认作亲人带到煤矿做工,在井下工作时制造“安全事故”将“亲人”杀死,再找矿主私了。3.灵数23 这部影片,与《预言》的构思上很像,颇有神秘主义的色彩。当你身边的一切都是巧合,当你的生活正沿着某部小说情节发展的时候,你除了觉得不可思议外,更多的是恐惧。2.《豺狼计划》 这个最牛了 看结尾不到1分钟的时候,终于发现了寒意入骨的真相。1.《香水》
本文来源:https://www.2haoxitong.net/k/doc/24c2680e79563c1ec5da717b.html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