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广告投放效果分析指标
在本文中,你将了解7个需要了解的重要Facebook广告指标,以及如何在Ads Manager中找到这些指标、在未获得所需结果时该怎么做。 1、广告支出回报率
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是在广告上每花费1美元产生的收入金额。简而言之,它是用来了解Facebook和Instagram广告结果的指标。你需要确保你在广告上投入的每一美元都能(至少)为你带来1美元的收入回报。
广告支出回报率的计算公式很简单:收入÷广告支出=广告支出回报率。 你可以根据Facebook pixel(在Ads Manager中的purchase conversion value一栏下)确定产生的总收入,然后将其除以产生该收入所花费的总广告支出。
例如:你上周从你的Facebook广告中售出了10件价格为27美元的产品,带来了270美元的收入。为了创造这些销售额,你在Facebook广告上花费了54美元。
收入÷广告支出=广告支出回报率 270÷54 = 5 在这种情况下,你在Facebook上每花费1美元都能给你带来5美元的回报。
当广告支出回报率是正数(大于1的倍数)时,你的广告收入比广告花费的收入要多。也就是说,你的广告在赚钱。
如果广告投资回报率是负数(小于1的倍数),则你在广告上的支出要多于产生的收入。也就是说,你在亏钱。
请注意,以上计算并未考虑其他业务成本,例如团队费用、工具和软件等花费。建议你在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时将其余的可变费用考虑在内,以获得总体投资回报率(ROI)。
为此,将Facebook广告支出总额加上你的其余支出,然后除以你的总收入: 收入÷(广告支出+费用)=投资回报率
每月分析以此广告支出成本和支出比较容易;对此进行可视化,计算一月份的收入,然后将其除以一月份的广告支出和该月其他支出的总和。
回到前面的示例,你在广告上花费了54美元,产生了270美元的收入。你还产生了73的其他可变成本。如果将这些数字代入上面的公式,则ROI为2.13。 270÷(54 + 73)= 2.13 ,也就是说每花费1美元,你就会赚得2.13美元。 2、购买转化价值
Facebook的购买转化指标可跟踪你通过广告活动带来的购买的总价值。
实际上,Facebook Ads Manager能够显示购买转化价值,让你轻松了解广告产生的总收入。
你可以通过进入你的PayPal帐户并确定收入来自此广告来手动计算此数字。但是,计算购买转化价值最简单的方法是安装Facebook pixel。
安装pixel需要在你的网站上添加一小段代码,让Facebook知道此广告带来了该收入。
要手动计算你的购买转化价值,请获取已售商品的数量,然后乘以其购买价格。
已售商品数量x商品成本=购买转化价值
在上一个示例中,你售出了10件商品,每件售价27美元,因此购买转化价值为270美元:
10 x 27美元= 270美元
然后,购买转化价值将用于与广告支出一起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如果你的Facebook广告有效并且你正在获得销售,则购买转化价值将为正数。但是,如果你看到零,则通常意味着你的Facebook广告或整个销售流程存在问题。
3、每购买成本
每次购买成本(CPA)是一种在考虑广告支出费用后,衡量你是以盈利还是亏损出售单个产品的快速方法。它告诉你销售单个产品所需的总广告支出。它还可以用于快速计算单个项目的利润率。
安装了Facebook pixel后,Facebook会在Ads Manager中的“Cost per Purchase”栏下自动为你计算该pixel。
你可以使用该数字和上面介绍的购买转化价值来确定广告支出回报率。 例如上图。
购买转换价值÷每次购买成本=广告支出回报率 1735.20÷399.85 = 4.34 此外,通过从产品价格中减去每次购买的成本,你可以确定你的利润率: 产品价格–每次购买成本=利润率
在此示例中,你在Facebook广告上花费了54美元,销售了10件产品。这意味着你的每单位广告支出为5.40美元:
54美元÷10 = 5.40美元
如果某产品的售价为27美元,而你花费了5.40